首页> 工作动态> 信访工作>
昌都市纪委监委:着力整治信访举报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来源: 西藏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8日 00:05:26     

  昌都市纪委监委按照中央纪委、自治区纪委《关于整治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处理工作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意见》要求,强化宗旨意识,改进工作作风,把信访举报工作落实到为群众服务上,坚决杜绝信访举报处理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

 

  加强领导,提高政治站位。一是由分管领导负总责,信访室牵头,各部门协同配合的工作机制,推动整治工作落到实处。二是及时下发《关于认真抓好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处理工作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整治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县(区)纪委监委对照整治任务,认真查摆,对查摆出来的问题,细化任务,责任到人。

 

  落实要求,开展自查工作。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主动作为,强化职责定位,充分认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顽固性复杂性,把整治工作融入日常,往深里做、往实里做。围绕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受理办理、处置管理、督查督办等工作,聚焦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乱作为现象,深入开展自查自纠,找准问题所在,深刻剖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逐项抓好落实。

 

  认真分析,制定整治方案。结合全市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实际,认真分析梳理可能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明确整治重点;按照信访举报处理工作任务,时限要求,形成整治工作方案,列出问题清单和问题表现,逐项销号,确保整治工作任务取得实效。目前,整治工作正在有序推进。(昌都市纪委监委/责任编辑 陈文俊)

 

中共西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藏自治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编号:藏ICP备14000034号-1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1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