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信访工作>
浪卡子县纪委监委:找准信访“发力点” 搭建干群“连心桥”
来源: 西藏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8日 16:36:14     

今年以来,浪卡子县纪委监委紧紧围绕主责主业,在畅通群众信访举报渠道上下功夫,通过拓渠道、补短板、通末端的方式,建好“桥和船”,打通群众信访举报“中梗阻”,让群众反映问题更便捷、群众监督作用有效发挥。

创新举措,积极探索信访举报新渠道。进一步畅通“信、访、电、网、微”五位一体信访举报受理平台,充分利用举报箱和微信公众号“羊卓清风”平台,广泛宣传信访举报工作相关政策规定、信访举报受理范围及信访举报方式,构建多形式、多渠道的信访举报受理体系。注重从日常监督、监督检查、专项检查和群众反映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中寻找、挖掘问题线索,不断拓宽问题线索来源渠道。

完善制度,切实提升信访工作实效。规范信访受理、转办、处置、督办、反馈等工作流程。坚持“分级负责、归口办理”原则,精准分流转办,对处置方式、处理时间、承办部门、办理时限和承办人详细登记,做到全程留痕、责任明确,切实提高办信质量。灵活运用发函督办、定期检查督办等形式加强对转办、交办信访件的跟踪督办力度,定期通报信访办理情况,始终把按程序、按时限办结信访件作为信访举报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提高办信效率。

落实反馈,提高群众满意度。健全完善实名信访举报调查反馈工作机制,第一时间告知受理情况、办理进度、调查结果。信访案件调查结案后,采取当面回访、电话回访等方式,征询信访人的意见及建议,把做好信访举报工作的过程变成为群众排忧解难、疏导情绪、化解社会矛盾的过程,切实维护群众利益,提高群众满意度。(山南市纪委监委/责任编辑 续广宇)

 


中共西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藏自治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编号:藏ICP备14000034号-1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1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