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信访工作>
墨脱县纪委监委:拓宽信访举报渠道 着力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来源: 西藏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1日 16:53:48     

“您好,您反映的劳资纠纷问题不属于县纪委监委受理范畴,但请您放心,我们会将您反映的问题转交相关部门,并督促其依规依纪依法处理。”近日,墨脱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在入户宣传时接待3名外来务工人员耐心解释道。

今年以来,墨脱县纪委监委以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积极探索走访式接访、宣传式接访,切实为群众反映诉求提供便利、保障时效。县乡两级纪委充分利用走村入户、集中宣讲时间,在8个乡镇40余个行政村广泛开展送访进村、送访入户活动,集中发放信访举报宣传资料,一对一讲解信访举报知识,手把手教授网络举报操作流程;针对“公款吃喝、公车私用”等时效性较强的举报,告知群众全区统一举报热线0891-12388、县纪委监委举报电话0894-5904996及乡镇纪委举报电话。截至目前,共计开展信访知识宣传10场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接待群众反映诉求5次,转交反映问题5个,为群众解决问题5个。

下一步,县乡纪委将紧盯教育医疗、就业创业、养老社保、环境保护、乡村振兴等民生领域信访问题,强化常态化监督检查,严肃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林芝市纪委监委/责任编辑 续广宇)

 


中共西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藏自治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编号:藏ICP备14000034号-1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1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