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信访工作>
林芝市纪委监委:创新“三种信访模式”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走深走实
来源: 西藏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3日 16:36:43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走深走实,今年以来,林芝市纪委监委立足纪检监察职能职责,从群众最根本的切身利益出发,从群众最关心的民生问题入手,从群众反映最强烈的突出问题抓起,通过创新“三种信访模式”,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轮值式”接访。为进一步畅通群众诉求表达渠道,面对面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6月16日,林芝市纪委监委正式启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轮值接访活动,由林芝市纪委监委实行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各部门、各派驻机构负责人定期到市纪委信访室轮值接访,轮值接访除日常接访工作外,主要受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教育医疗、就业创业、养老社保、环境保护等领域,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基层“微腐败”,以及群众身边的烦心事、恼心事、揪心事。对反映业务范围外的来访事项,由信访室约请涉及相关行业的特约监督员协助接访,积极引导群众到有关部门有效解决诉求。

“现场式”接访。结合开展林芝市第八个党风廉政建设主题日活动,首次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纪委请您来出题”广场接访活动,由市纪委监委信访室联合市信访局在城镇中心广场进行现场群众接访,进一步畅通群众信访举报渠道,受理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着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真正感受到正风肃纪就在身边,不断增强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活动共接访群众5批次20余人。

“调研式”接访。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立足工作职能职责,市纪委监委县处级领导带头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调研,查找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切实找准群众关心什么、期盼什么,有针对性地提出对策建议,形成调研成果,推动解决问题。同时,结合开展基层大调研,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对调研过程了解到的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主动开展接访,并及时反馈至市纪委信访室按程序进行处置,不断破解群众身边的难题,密切与群众的联系,既走实又走心,更富有温情。

今年1-7月,林芝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接收信访举报   135件次,处置各类问题线索反映314件,立案77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80人。林芝市纪委监委共为群众办实事17件,惠及群众668人。(林芝市纪委监委 胥丽频/责任编辑 达瓦央宗)

中共西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藏自治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编号:藏ICP备14000034号-1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1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