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信访工作>
朗县纪委监委:把好第一道关口 发挥信访举报“主渠道”作用
来源: 西藏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6日 17:42:24     

2020年,朗县纪委监委进一步理清思路,不断畅通信访渠道,充分调动党员群众参与监督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为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动力。

强化信访宣传。公布“12388”信访举报电话和举报邮箱,制作带有举报信息的纸杯、环保袋、雨伞等宣传物品,切实解决信访群众“该向哪举报”“如何举报”“举报什么”的疑问和困惑;充分发挥全县64个信访举报箱作用,依靠乡镇纪委、村务监督委员会人员,每月1次开箱查看,确保来信及时受理。今年来,通过“廉洁朗县”微信公众号推送信访举报相关文章10余篇,发放信访宣传资料、宣传物品4600余份,共受理信访举报件30件,业务范围外转办相关单位7件。

注重接访受理。加强对信访接待场所的升级改造工作,积极争取近40万元投入办案科室硬件设施建设,为来访群众提供更加舒心和谐的信访举报环境。在接待来访群众时,做到文明礼貌、热情耐心,使来访者和接访人员快速建立起信任关系。对接访工作中出现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及时与相关部门沟通,有效控制和化解矛盾,避免群体性上访、越级上访等问题发生。截至目前,共接待群众来访6人次。

加强分析研判。严格落实“及时、全面、准确”的工作要求,建立健全问题线索分析研判机制,今年以来共召开分析研判会议10次,及时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进行分析研判处置。注重问题线索数据的统计分析,认真做好问题线索数据的录入、审核、汇总、报送工作,坚持随时掌握、常态分析相结合,对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运用等情况进行分析,为确定办案方向、把握办案重点、加强办案指导等各项工作提供数据支撑和依据。(林芝市纪委监委 魏春红/责任编辑 薛静)

中共西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藏自治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编号:藏ICP备14000034号-1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1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