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宣传教育> 宣传实践>
措美县措美镇纪委:开展严禁酒驾等违纪违法行为宣传工作
来源: 西藏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3日 11:43:58     

“此次宣传教育,让我认识到酒驾醉驾等违纪违法行为的严重性,今后我会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坚决不做违法乱纪的事。”近日,措美县措美镇纪委联合镇党建办,深入4个村(社区),开展党员、公职人员严禁酒驾等违纪违法行为宣传工作,教育引导全镇党员、公职人员遵纪守法,进一步筑牢遵规守纪思想防线。

此次宣传活动,措美镇纪委结合县纪委监委、县公安局查处的典型案例,以案示警,用身边事警示教育身边人,重点普及酒驾醉驾标准、酒驾醉驾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以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党员、公职人员酒驾醉驾等违法行为给予纪律处分的相关规定。强调要牢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坚决杜绝酒后驾驶机动车等违法行为的发生;认清赌博对社会和家庭的危害,提高“禁赌”的自觉性,严禁参与任何形式的赌博活动。同时,纪委结合措美镇整治严查党员干部酒驾醉驾、赌博等违纪违法行为实际情况,要求各村(社区)与所有党员签订“拒绝组织或参与赌博、酒驾醉驾等违纪违法行为”的承诺书。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整合村级力量,加大对村两委班子成员的监督,促使村两委班子成员带头遵守法律法规、抵制酒驾、醉驾、无证驾驶、聚众赌博等不良社会风气,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努力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措美镇纪委负责人表示。(山南市纪委监委/责任编辑 续广宇)


中共西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藏自治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编号:藏ICP备14000034号-1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1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