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宣传教育> 宣传实践>
驻交通运输厅纪检监察组: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
来源: 西藏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5日 16:00:52     

派驻改革以来,驻交通运输厅纪检监察组运用“四种形态”处理干部职工共45人,其中,第一种形态25人、占56%,第二种形态13人、占29%,第三种形态5人、占11%,第四种形态2人、占4%。为扎实做好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深入推进以案促改,充分发挥反面教材的警示作用,积极引领综合监督单位党员领导干部以案为鉴、汲取教训,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根基。驻交通运输厅纪检监察组在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的基础上,结合留置案办理情况,将2名留置人员的认罪忏悔资料进行梳理,形成了《违纪违法干部忏悔录选编》,共41页、2.5万余字,还原受查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心路历程、堕落轨迹和迈向贪腐深渊的具体经过。将《忏悔录》作为内部资料,向4家综合监督单位12个内设部门、32名厅级干部、156个党支部发放共计189本,加强警示教育。

《忏悔录》在综合监督单位党员领导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众多党员干部看后都不禁落泪,警示效果非常明显。大家一致认为:一是教训深刻,2名违纪违法人员都有着自立自强的奋斗历程,在组织的精心培养下走上领导岗位后,随着职务的提升、权力的变大,在面对“围猎”时抵御能力丧失殆尽,丧失了正确的价值观,一步一步走向违法犯罪的深渊。二是触目惊心,在全面从严治党持续高压态势下,依然不收敛不收手,以身试法,甚至对各种“围猎”习以为常,充分说明了这部分人员缺乏对党纪国法的敬畏之心,缺乏拒腐防变的思想根基。三是警钟长鸣,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做到举一反三,汲取教训,经常对照检查自己的言行,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坚持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做事,始终保持清正廉洁,共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驻交通运输厅纪检监察组/责任编辑 薛静)

中共西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藏自治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编号:藏ICP备14000034号-1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1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