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宣传教育> 宣传实践>
西藏农牧学院:开展“以德育人 以纪立规 凝心聚力 共谋发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
来源: 西藏农牧学院纪委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1日 16:57:47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浓厚校园廉政文化氛围,西藏农牧学院党委、纪委和宣传部于2021年8月中旬至9月中旬,面向全校党员领导干部和师生员工,集中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进一步营造崇廉尚洁的校园文化氛围和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

开展党章党规党纪专题学习。学院党委和各二级党组织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支部理论学习、个人自学等方式,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等,学思践悟、以学促行,切实增强执行党纪法规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开展纪委书记讲廉政党课活动。学院纪委书记、区监委驻西藏农牧学院监察专员边巴次仁为全体参会人员作题为“知敬畏 存戒惧 守底线 清廉担当作表率”的廉政党课,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实准确的数据、生动鲜活的案例,阐述了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是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的必然要求。

开展廉政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各二级党组织开展廉政演讲比赛、专题讨论、廉政知识竞赛、实地参观等多种形式的廉政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增强广大党员职工的纪律意识、担当精神和廉洁意识。图书馆党支部书记张宏伟以“共产党员的自我修养”为题,为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食品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职工参观巴宜区检察院党风廉政教育基地,让全体教师思想灵魂受到震撼和洗礼。

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学院各二级党组织切实承担主体责任,制定党风廉政谈心谈话工作方案,明确谈话对象、谈话内容、时间安排以及相关要求等内容,在二级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之间、各党支部以及全体党员干部之间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谈心谈话活动。谈话中,广大党员教职工把自己摆进去,结合各自岗位特点,谈对党纪党规的认识,谈对党风廉政建设的体会,分析了存在的廉政风险,并对固定资产管理、试卷管理、科研经费报销等作出廉政承诺。教育月期间,各级党组织共开展各种形式谈心谈话1563人次。

组织观看红色电影和警示教育片。学院党委宣传部为全校师生播放了《我的喜玛拉雅》《扫黑决战》《悬崖之上》《血战湘江》等红色电影,各二级党组织所属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1921》《悬崖》《山海情》《跨过鸭绿江》等红色影视作品,从红色影视作品中汲取信仰和力量,进一步增强师生的文化自信。为进一步加大警示教育,切实做到警钟长鸣,各二级党组织还组织所属师生党员观看《贪欲之害》《清廉中国》《四风之害》等廉政警示教育片,教育引导师生党员以案为鉴,知畏知止,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举办学校廉政知识竞赛。学院纪委、宣传部和团委在文体馆联合举办“学党史赓续新征程,守规矩弘扬新时代”党风廉政知识竞赛,内容涵盖了党的基本理论知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主要内容,六个二级学院、公共教学部、校研究生、院直机关联队共9支代表队参加本次知识竞赛,为全体师生党员进行了一次生动直观的廉政教育。

开展廉政文化作品征集活动。学院纪委制定下发《关于开展廉政文化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2021年廉政文化作品征集活动。各级党组织广泛动员,学校师生员工踊跃参与,共征集到绘画、书法、摄影、征文、动漫等形式多样的廉政文化作品121件。

加强校园交通安全教育。各级党组织高度重视,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警示教育会议、党组织理论学习等形式,组织师生员工学习新施行的《西藏农牧学院校园机动车辆管理规定》,观看高校交通安全警示案例,强化师生员工交通法规和安全常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

开展优良作风专题教育。学院各二级党组织开展“党的优良作风教育”“师德师风”专题教育,组织所属师生员工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以及教育部通报处理的8起教师违反师德师风的典型案例等,引导教职工加强自身修养,从严约束自己,努力做到淡泊名利、爱岗敬业。

组织开展纪检委员业务培训。学院纪委副书记熊伟为全校县处级领导干部、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二级党委支部纪检委员以及纪检监察工作人员作了“如何做好新时代高校纪检监察工作”的专题培训,深入分析了新时代高校纪检监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梳理出高校纪检监察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明确了新时代高校纪检监察工作重点,有利于提高各二级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以及纪检监察人员业务能力,不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进一步形成全党动手一起抓的局面。(西藏农牧学院纪委 黄远翠/责任编辑 毛婧)

中共西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藏自治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编号:藏ICP备14000034号-1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1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