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宣传教育> 宣传实践>
山南市纪委监委:以“警示教育片”为抓手 筑牢“不想腐”的思想防线
来源: 西藏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7日 16:08:55     

“挖空心思挪用公款,把老百姓的钱全部花在麻将桌上,想想都后悔,后悔走上这条违法犯罪的道路,亲手毁掉了自己苦苦经营的家庭,希望大家以我为鉴……”这一声泪俱下的反思、忏悔,来自山南市纪委监委摄制的警示教育片《说案明纪第六集——赌输的人生》的“主人公”——山南市隆子县隆子镇人民政府原会计扎西罗布。

近期,山南市纪委监委向全市各级党组织发放以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为典型的“小官大贪”扎西罗布违纪违法案例警示教育片,并要求纳入党史学习教育和“三更”专题教育重要学习内容,使全市广大党员进一步受警醒、明纪法、增觉悟。

“这部警示教育片再次敲响‘一把手’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的警钟,思想上受到了极大震撼。”“看到他一步步思想滑坡、贪欲滋长、最终走向犯罪深渊,激发了党员干部深刻的反思和自警。”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深刻吸取反思警示片中的教训,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举一反三,对照检查,真正知敬畏、明底线、存戒惧。

据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一以贯之保持严的主基调,以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坚韧,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不断在防微杜渐上下功夫,通过拍摄一系列警示教育片,引导党员干部以案为鉴,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持续营造坚守正道、担当作为的清廉氛围。(山南市纪委监委 格桑拉姆/责任编辑 毛婧)

中共西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藏自治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编号:藏ICP备14000034号-1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1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