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宣传教育> 宣传实践>
昌都市:“三个常态化”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
来源: 西藏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6日 11:37:19     

为不断提升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公职人员党性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全面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深入推进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昌都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围绕“学党史、强政治、讲党性、守纪律、扬清风”主题,在全市集中开展第三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

宣传学习常态化。全市各级党委(党组)结合工作实际,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实际有效的宣传教育活动,积极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充分运用网站、微信公众号、电子显示屏等宣传途径,强化对党纪党规的宣传力度,陆续推送漫画说纪、典型案例通报、案例剖析等内容,不断筑牢党员干部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思想防线,形成处处有廉洁声音,处处有廉洁画面的宣传格局。

警示教育常态化。全市各级党委(党组)把对党员干部的警示教育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积极构建警示教育常态化新格局,组织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学习各类典型案例通报等,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进一步深化警示教育成效,使警示教育入眼、入脑、入心;通过集中讨论、撰写观后感等形式,引导党员干部廉洁自律、严守底线、不越红线。

督导检查常态化。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派驻纪检监察组切实履行好监督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要求贯穿日常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日常监督检查,既落实好抓纪检监察干部廉政教育的主体责任,又着重加强对各级党组织落实主体责任的监督检查,着力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昌都市纪委监委 邹慧/责任编辑 毛婧)

中共西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藏自治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编号:藏ICP备14000034号-1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1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