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宣传教育> 宣传实践>
日喀则市纪委监委:抓宣传教育工作有实招
来源: 西藏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8日 11:45:37     

今年以来,日喀则市纪委监委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三更”专题教育,抓好三项举措,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宣传教育工作不断引向深入。

抓学习,强化理论素养。制定《市纪委监委2021年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等作为重点学习研讨内容,明确学习要求,丰富学习形式,提高学习实效。今年以来,共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5次,专题研讨发言11人次,收集心得体会60余份,开展知识测试2次,观看视频2次。

抓宣传,着力营造氛围。一是发挥网络平台优势,坚持正面舆论引导和反面典型警示教育相结合,通过“廉洁珠峰”微信公众号及“日喀则市纪检监察网”,介绍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好成效,累计发布32条反面典型案例通报,进一步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筑牢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的思想防线。二是下发《关于参观日喀则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的通知》,督促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接受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学习。“三更”专题教育开展以来,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共接受参观54场1700余人次。三是围绕日喀则市近年来查处的案件,选取其中10起典型案例进行深入剖析,查找腐败行为发生的思想根源,编印《忏悔录》,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抓制度,建立长效机制。下发《关于加强和规范纪检监察信息工作的通知》,完善信息收集发布工作机制,建立信息评分制度,定期进行通报,推动信息工作常态化、规范化,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宣传教育提供坚强保障。同时着力加强和改进“一网一微”管理运行工作机制,规范网站和微信信息采编、审核、发布等工作,提升信息质量、安全与宣教效果。(日喀则市纪委监委/责任编辑 次旦白珍)

 

中共西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藏自治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编号:藏ICP备14000034号-1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1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