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宣传教育> 宣传实践>
墨脱县纪委监委:送“教”上门 让廉政教育接地气、入人心
来源: 西藏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5日 15:36:11     

图为县纪委监委干部在应急管理局、城市综合管理执法局宣讲。

“两名党员干部到餐馆吃饭,点一大桌子菜,这属于违规行为。”

“操办结婚宴即便提前如实向纪检部门进行报备,也不能大操大办。”

……

连日来,由墨脱县纪委监委带来的生动接地气的“廉政党课”正在全县各机关单位如火如荼地进行。

为持续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工作成效,墨脱县纪委监委立足纪检监察职能职责,积极创新廉政教育方式方法,在“春节”“藏历新年”即将到来之际,主动作为,探索开展“送教上门”“送廉上门”活动,为全县广大干部职工打好“预防针”。

“开展廉政教育,重在让党纪法规入脑入心。以往我们的教育方式较为单一,大多数是各单位自行组织学习典型案例通报,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教育效果事倍功半。”墨脱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米玛次仁表示,为了打破这种“关门搞教育”的模式,县纪委监委组织纪检监察干部主动深入到各单位开展廉政宣讲,结合身边的典型案例,结合整理汇编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清单,用接地气地讲述方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

图为县纪委监委干部在民政局、残联、退役军人事务局、气象局宣讲。

今年1月中旬,墨脱县纪委监委正式启动覆盖所有县直机关的“送教上门”计划,委班子成员、机关业务骨干组成宣讲团,分头深入各县直单位,以《中央八项规定禁止清单》为宣讲重点,围绕国内外公务出行、公务接待、礼品往来、婚丧喜庆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截至目前,已开展廉政宣讲18场(次),包括44家县直单位,受教育党员干部约500余人。

“廉政的宣讲主题突出、内容丰富、语言生动、形式活泼,听后很受教育与启发,对我们严守底线,不越雷池有明显的教育提醒作用。”县委政法委干部桑杰罗布有感而发。

送“教”上门是墨脱县纪委监委创新工作思路,开展廉政宣传教育的一个缩影。据了解,2020年以来,墨脱县纪委监委把加强廉政教育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一项基础性工程来抓,通过拍摄廉政微视频、参观警示教育基地、举办廉政文艺汇演、开展纪法测试、宣读处分决定等一系列活动,推动廉政教育走深走实,切实筑牢全县党员干部思想道德防线,提高拒腐防变能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墨脱县纪委监委 米玛次仁 胥丽频/责任编辑 毛婧)

 


中共西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藏自治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编号:藏ICP备14000034号-1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1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