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宣传教育> 宣传实践>
洛扎县:纪检监察宣传工作有声有色
来源: 西藏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1日 14:46:57     

2020年以来,洛扎县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任务,始终把握正确舆论导向,聚焦主业,大力宣传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纪委和自治区党委、纪委和市委、市纪委决策部署的生动实践,推动纪检监察宣传工作不断强起来,努力传播党风廉政“好声音”。

过去的一年,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宣传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思路举措,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的特色亮点,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举措和成效,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破“网”拔“伞”的有效做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的整治成效,推进巡视巡察进展成效,从严从实加强队伍建设的有效举措等内容。2020年以来,共转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100余篇,发布疫情防控、制止餐饮浪费等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134篇,公布13个立行立改问题整改落实情况,通报曝光1起疫情防控失职失责、4起违纪违法典型案例。

过去的一年,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运用“互联网+”的形式,打造“洛扎风纪”微信公众号,及时回应社会关切的热点,释放监督正能量,发布权威独家信息,公开曝光违纪违法和干部作风问题,持续释放全面从严执纪执法强烈信号。

过去的一年,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创新思路,探索行之有效的自选内容,如:开展廉政知识下基层,指定班子成员按照分片联系乡镇下基层讲廉政党课;组织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交叉讲党课;以“守纪律、讲规矩”为主题,推动全县各级党组织负责同志与班子成员廉政谈话50余次等,不断强化党员干部廉政教育,在全县营造“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浓厚氛围。2020年以来,共开展各类宣传教育活动24场次,发放廉政宣传资料760本,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700余人次,转发各类典型案例通报36期,推送警示教育视频20部,组织廉政知识测试1069人次。

过去的一年,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以“大学习、大提升”专题学习活动为契机,每周组织纪检监察巡察干部加强对重要文件、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系列培训课程和“一报两刊”的学习,建立纪检监察信息交流微信群,及时转载分享优秀稿件,强化互动交流,不断提高宣传骨干挖掘线索、采写稿件的能力。2020年以来,全县上报各类信息稿件86条,被上级媒体采用44条。(洛扎县纪委监委/责任编辑 毛婧)

中共西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藏自治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编号:藏ICP备14000034号-1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1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