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宣传教育> 宣传实践>
仲巴县纪委监委:送“纪”入乡入村
来源: 西藏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2日 12:54:27     

“这次纪法宣讲活动新颖、内容丰富,令人深受警醒、印象深刻,特别震撼,希望你们多来几次!”近日,在仲巴县拉让乡马永村委会院子里,该县纪委监委宣讲小队正在开展“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整场活动生动而又有教育意义,接地气的宣讲让村干部们意犹未尽。

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不断提高党员干部尤其是村组党员干部的勤政廉政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仲巴县纪委监委成立宣讲小队深入13个乡镇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工作,努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

宣讲内容结合日常监督检查、审查调查以及巡视巡察发现问题,全面梳理乡镇机关、村级组织以及干部个人存在的作风建设风险、制度机制风险、岗位职责风险等方面进行解读,认真分析可能导致违纪违规行为发生的主客观因素,让每一位党员干部尤其是村组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到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重要意义,强化责任担当,防范廉政风险。同时,大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把政务违法的具体情形讲清楚,把法律规定的红线底线讲明白,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法治意识、自律意识和底线思维,促使党员干部依法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

“宣讲通过举例子、讲故事的形式,把党纪法规融入其中,既生动灵活,又通俗易懂。”仲巴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拉巴次仁表示,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按照工作分工,每年深入各自联系的乡镇开展宣讲1场次以上,各监督检查室主任每年深入乡镇开展宣讲2场次以上,各乡镇纪委书记每年深入村居开展警示教育宣讲3场次以上,做到所有基层党组织宣讲工作全覆盖,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党纪法规学习宣传、案例警示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仲巴县纪委监委/责任编辑 毛婧)

中共西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藏自治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编号:藏ICP备14000034号-1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1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