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宣传教育> 宣传实践>
林周县纪委监委:“三个注重” 充分发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作用
来源: 西藏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30日 17:48:11     

近期,拉萨市林周县纪委监委结合区党委第二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形成《十八大以来林周县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汇编》(以下简称《汇编》),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注重突出案例典型性。《汇编》紧紧围绕发生在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从违反政治纪律、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不作为慢作为等7个方面问题着手,认真梳理十八大以来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36个,不断让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感受到越往后执纪越严的高压态势,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成果。

注重突出内容可读性。《汇编所含案例均包含个人情况、违纪事实、处分结果,通过身边鲜活人物和真实违纪违法案件警示教育身边人,给广大党员干部架起“信号灯”、画出“警戒线”,引导其以案为鉴、举一反三、警钟长鸣,真正将遵纪守规镌刻在内心深处、转化为行动自觉,切实做到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

注重突出宣教广泛性。《汇编》发放范围覆盖全县59家单位、33个寺管会,10个乡镇、45个村居及驻村工作队,要求各级党委(党组)加大学习宣传力度,让群众真正感受到从严管党治党就在身边、正风反腐就在身边,不断夯实党在群众中的执政根基。(拉萨市纪委监委/责任编辑 达瓦央宗

中共西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藏自治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编号:藏ICP备14000034号-1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1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