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宣传教育> 宣传实践>
察隅县纪委监委:“三廉举措”强化廉政教育
来源: 西藏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6日 23:42:42     

  今年以来,察隅县纪委监委始终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多形式多渠道开展廉政宣传教育活动,不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在全县范围内营造了风清气正的廉政文化氛围。

 

  监督促廉。采取“日常式监督+提醒式监督+督导式监督”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对全县党员干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和严守政治纪律的监督,加强对“六大纪律”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执行情况的监督,加强对“两个责任”落实情况的监督,对履行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不到的严肃问责,坚决正风肃纪。截至目前,共开展相关监督检查54次 ,提出整改139条,处分 2人、诫勉谈话1人、约谈1人。

 

  教育说廉。通过通报下发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廉政长廊等方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吸取前车之鉴,筑牢思想防线,做到警钟长鸣,审慎用权,清正廉洁。截至目前,共下发通报典型案例7起,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34场次,受教育人数约800余人次 。

 

  基地倡廉。将今年新建的廉政教育基地作为反腐倡廉宣传教育的重要阵地,制定《察隅县纪委监委关于开展廉政警示教育的方案》,分批组织全县党员干部、职工进行参观学习,接受廉政教育,不断增强纪法意识和廉洁意识。截至目前,共开展廉政教育参观7场次,受教育人数约200余人次。(察隅县纪委监委 格桑措姆/责任编辑 夏曾珍)

中共西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藏自治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编号:藏ICP备14000034号-1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1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