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网站头条>
吴英杰出席西藏军区党委十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
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3日 10:00:58     

吴英杰在西藏军区党委十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

不断推进军区部队建设朝着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坚实迈进

共同谱写新时代雪域高原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近日,西藏军区党委召开十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自治区党委书记、西藏军区党委第一书记吴英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推进军区部队建设朝着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坚实迈进,以维护祖国统一和领土完整、共同谱写新时代雪域高原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优异成绩,回报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厚爱,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献礼。

吴英杰指出,过去一年,西藏军区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全面落实党管武装各项制度,团结带领广大官兵维护核心铸军魂、改革创新促转型、从严求实肃风纪,部队全面建设呈现出稳步发展、提质加速的良好势头。实践充分证明,西藏军区党委班子是一个维护核心、贯彻落实军委主席负责制坚定自觉,聚力打仗善抓主业、推进转型担当有为,甘于吃苦作风务实、精诚团结能打硬仗的好班子强班子;军区部队是一支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好部队;广大驻藏官兵是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军人,不愧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祖国统一、民族团结、边疆稳定的中流砥柱。

吴英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强调,“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以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大力支持下,西藏各族干部群众团结一心、艰苦奋斗,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各项事业取得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这是对西藏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充分肯定。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党的核心、军队统帅、人民领袖的掌舵领航,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根本在于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的科学指引,也是西藏军区广大官兵和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共同努力、锐意进取的结果。

吴英杰强调,今年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是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军队奋起百年建军大目标的新起点。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一定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胸怀两个大局,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军事战略方针,以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为主线,抓好“四件大事”、实现“四个确保”,不断开创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一要坚持把政治建军摆在首位,铸牢维护核心、听党指挥的不变军魂。要坚决看齐追随维护核心,始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始终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大力传承红色基因,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习主席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做到一切听习主席指挥、对习主席负责、让习主席放心。

二要坚持把固边稳藏扛在肩上,履行维护祖国统一、捍卫社会和谐的神圣使命。要深入开展反分裂斗争,坚决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要发挥优良传统,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为群众送理论、送科技、送文化、送法律、送医疗;要既“管肚子”更注重“管脑子”,协助地方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马克思主义“五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增强“五个认同”,理性对待宗教、过好今生幸福生活。

三要坚持把转型发展抓在手上,推进军民融合、共建共享的深度发展。要发扬军爱民、民拥军的优良传统,不断巩固和发展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军政军民关系。要大力宣传卓嘎、央宗姐妹的先进典型事迹,教育引导各族群众争做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要积极配合地方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切实守护好高原的生灵草木、万水千山。

四要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线加强党的建设。要认真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系列活动,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大力宣传和赞颂我们党成立以来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西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全区各族群众的关心关怀,讲清楚“十三个显著优势”“十三个坚持和完善”与今天幸福生活的关系,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西藏军区党委委员、自治区党委办公厅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中共西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藏自治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编号:藏ICP备14000034号-1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1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