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 监督曝光> 问责情况>
山南市严肃查处三起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典型问题
来源: 西藏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5日 02:03:00     

  近日,山南市纪委监委对三起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典型问题进行了严肃查处,并予公开通报。

 

  山南市综合执法局副科级干部德吉美朵在居家隔离期间违规外出问题。2020年1月27日,德吉美朵从成都乘飞机返藏后,市综合执法局党组按照市委要求,向德吉美朵提出居家隔离14天的纪律要求,但德吉梅朵置有关纪律于不顾,在居家隔离期间多次外出与他人聊天,并私自前往德吉小区其姐姐家玩耍,造成不良影响。2月22日,经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市委同意,决定对德吉美朵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问题进行立案审查。 

 

  山南市外事办驻隆子县热荣乡加饶村第一支部书记兼驻村工作队副队长赵恒擅自脱岗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问题。2020年1月24日,赵恒(工人)在未履行请假审批手续的情况下,擅自脱岗回四川老家过年。市外事办得知赵恒擅自脱岗的情况后,通知赵恒立即返岗,并要求其在山南居家隔离14天。2月2日,赵恒乘机抵达拉萨贡嘎机场后,不听从组织安排,私自驾车前往拉萨市家中自行隔离。在市外事办多次劝导后,赵恒才于2月4日返回山南接受集中隔离。2月22日,经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市委同意,决定对赵恒在疫情防控期间擅自脱岗等问题进行立案审查。

 

  山南市疾控中心驾驶员罗布次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勤人员央金不听劝阻擅自返藏问题。2020年1月18日,市疾控中心驾驶员罗布次仁和妻子央金前往武汉看望其子。期间,市疾控中心、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分别要求其一家三口暂缓返藏,但罗布次仁与央金不听劝阻,仍于1月29日返藏。2月17日,经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研究决定,给予罗布次仁记过处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参照有关规定,给予央金警告处分。

 

  通报指出,上述三起典型问题,反映出个别党员干部职工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政治站位不高、责任意识不强、作风不严不实,影响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有效开展,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

 

  通报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阶段,各级党组织要主动扛责在肩,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树牢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将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把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和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统筹协调,把疫情防控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考验,坚决遵守疫情防控工作纪律要求,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保障就跟进到哪里,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顶风违规违纪违法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坚决“零容忍”、决不姑息,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用最严的措施、最严的纪律、最严的监督、最严的问责,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法保障。

中共西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藏自治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编号:藏ICP备14000034号-1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1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