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 监督曝光> 问责情况>
关于对洛扎县教育局教研室工作人员多布杰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责不力问题的通报
来源: 西藏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7日 20:26:45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发挥警示作用,及时整治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工作作风不严不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落实党中央、区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措施,确保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到位,现将洛扎县教育局教研室工作人员多布杰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责不力的问题通报如下。

 

  2020年2月3日,洛扎县教育局安排教研室工作人员多布杰(非党员)负责对洛扎县扎日乡各村委会内地返藏学生相关情况进行一对一见面核实。多布杰在核实过程中,为赶进度、图方便,在未请示洛扎县教育局主要负责人批准且未向县防疫部门咨询相关疫情防控专业知识的情况下,自作主张通知扎日乡各村委会将辖区内内地返藏学生集中进行相关情况核实,极大增加了疫情传播的风险,使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处于被动。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期,洛扎县教育局对工作安排部署不周密、不严谨;多布杰作为工作人员,在具体的工作落实中官僚主义作风严重,对此问题负有直接责任。经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对洛扎县教育局进行全县通报批评,责令教育局主要领导对多布杰进行约谈提醒,责成其作出书面检查,并在全县范围内进行通报。

 

  各级党组织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守岗位、履职尽责,扎实做好本职工作,进一步严谨工作作风,勇于担当、攻坚克难,以坚定的决心和必胜的信心夺取这场疫情阻击战的全面胜利。各行业部门要认真履行行业职责,坚决贯彻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用严的作风、实的措施、管用的方法,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全体党员干部要务必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从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改进工作作风,把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政治监督,坚守职责、坚守岗位,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开展监督检查,坚决查处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不力、失职渎职等违纪违法问题,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就跟进到哪里,用铁的纪律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中共西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藏自治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编号:藏ICP备14000034号-1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1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