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 监督曝光> 问责情况>
关于对安多县卫健委巴顿、次仁桑姆两名同志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不力问题的通报
来源: 西藏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5日 01:54:25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进一步严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切实发挥警示作用,及时整改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等突出问题,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落实疫情联防联控责任,现将那曲市安多县卫健委巴顿等两名同志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不力问题通报如下。

 

  经核查,1月27日,安多县委、县政府安排县卫健委选派4名县人民医院医务人员前往雁石坪公安一级检查站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但安多县卫健委主任巴顿同志和当时在家主持工作人员次仁桑姆同志对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性认识不足,未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统筹安排检查站医护人员,而是将此项任务安排给雁石坪镇卫生院。思想上不重视、落实上不到位、责任意识不强、行动不够迅速,对县委、县政府安排的工作打折扣、搞变通,是典型的贯彻上级要求不力、工作不落实、办事拖沓,对雁石坪镇整体疫情防控工作和检查站的疫情防控工作造成一定影响,巴顿同志负有主要领导责任,次仁桑姆同志负有直接责任。经那曲市纪委监委研究决定,由那曲市纪委对巴顿同志进行诫勉谈话、由安多县纪委对次仁桑姆同志进行约谈,并在全市范围内通报。

 

  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全力保障各族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进一步坚定信心、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职工务必汲取教训、引以为戒,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严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各级党委、政府安排部署,把疫情当命令、把防控当责任,时刻守纪律、始终讲规矩,率先垂范、以身作则,扎实有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政治监督,以铁一般的纪律和担当,坚守岗位、严守职责,从严从快从重查处疫情防控工作中不守纪律、不能担当、不敢作为等违纪违法问题,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哪里、纪委监委政治监督跟进到哪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中共西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藏自治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编号:藏ICP备14000034号-1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1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