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 监督曝光> 问责情况>
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不力日喀则市卫健委三名同志被通报
来源: 西藏日报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4日 18:18:19     

  因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不力,据2月2日日喀则市纪委监委通报,对日喀则市卫健委党组副书记、主任扎顿同志给予诫勉、批评教育,对日喀则市卫健委办公室副主任罗布次仁、日喀则市卫健委规划财务科副科长时天培同志给予谈话提醒,责成扎顿同志向日喀则市政府作出书面检查,并全市通报。

 

  关于对市卫健委扎顿等三名同志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不力问题的通报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发挥警示教育作用,及时整治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工作作风不严谨、工作不细致等突出问题,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落实疫情联防联控责任,现将日喀则市卫健委扎顿等三名同志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不力的问题通报如下。

 

  1月22日,日喀则市人民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明确市卫健委党组副书记、主任扎顿兼任市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1月23日,市卫健委组织单位干部职工召开会议,分别安排市卫健委规划财务科副科长时天培负责防疫医疗物资保障工作,市卫健委办公室副主任罗布次仁负责综合协调工作。在1月28日市人民政府参加全区疫情防控工作物资储备情况电视电话会前,市卫健委未能及时向市人民政府提供有关重要数据,在全区范围内给我市造成了一定程度的负面影响。期间,罗布次仁作为综合协调人员,对有关要求未能通知到位。时天培作为物资保障工作人员,对全市医疗物资储备数据统计不及时,对各县区卫健委(含市直医疗单位)上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物资需求数据审核把关不严。

 

  在全市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区党委有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期,扎顿作为市卫健委主要领导对全市防疫物资储备工作安排部署不周密、不及时,对此问题负有主要领导责任;罗布次仁同志作为办公室副主任对区、市重要会议协调工作不细致、不严谨,对此问题负有直接责任;时天培同志作为防疫医疗物资保障工作人员对本职工作防疫医疗物资储备数据不掌握,未能及时统计相关数据,对此问题负有直接责任。经市纪委监委研究,决定对扎顿同志给予诫勉、批评教育,对罗布次仁、时天培同志给予谈话提醒,责成扎顿同志向市政府作出书面检查,并全市通报。

 

  当前,全国上下正团结一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而忘我奋斗。各级党委(党组)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要时刻牢记当前我市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期,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区党委、市委防疫工作相关要求,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把防疫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决不能掉以轻心,决不能麻痹大意、决不能高枕无忧,扎实做好本职工作,进一步严谨工作作风,勇于担当、攻坚克难、以坚定的决心和必胜的信心夺取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务必认清当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务必从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务必改进工作作风、压实工作责任,把各项防控工作做深做实做细,务必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带头作用,确保遇事不糊涂、关键时刻起作用。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政治监督,以铁一般的担当,坚守岗位、坚守职责,坚决查处快办疫情防控工作中不守纪律、不能担当、失职渎职等违纪违法问题,确保党中央部署落实到哪里、监督就跟进到哪里,为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中共日喀则市纪委

日喀则市监委

2020年2月2日

中共西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藏自治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编号:藏ICP备14000034号-1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1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