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王卫东头条>
王卫东在自治区纪委常委会会议上强调:做深做实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 助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来源: 西藏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9日 10:37:54     

4月16日,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卫东主持召开自治区纪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王卫东指出,意见明确了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重要意义、重点任务、责任主体、措施路径,为纪检监察机关做好监督提供了有力抓手。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领会,厘清职责任务,把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守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抓住做到“两个维护”这个根本,紧盯履行管党治党责任的关键,聚焦廉洁履职用权的重点,突出政治监督,做深做实日常监督,全面推动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助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王卫东强调,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压紧压实下级党组织和“一把手”的监督责任,督促推动主动强化对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和下级“一把手”的管理监督。要扎实履行监督责任,充分运用参加民主生活会、党风廉政意见回复、纪检监察建议、政治生态分析研判等方式,为同级党委领导班子开展监督提供有效支撑。要精准有效运用“四种形态”,对监督工作中不抓不管、失职失责的严肃问责,严肃查处“一把手”违纪违法问题,以严格的执纪执法增强制度刚性,保障制度落实落地。

王卫东要求,自治区纪委监委要加强对下级纪委监委的领导支持,结合西藏纪检监察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办法,积极探索创新有效监督方式,不断增强监督实效。

中共西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藏自治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编号:藏ICP备14000034号-1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1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