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王卫东头条>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精神 ——自治区纪委监委组织党员干部开展清明祭扫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西藏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6日 10:14:51     

魂断最是春来日,一齐弹泪过清明。

4月3日,自治区纪委监委机关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组织办公厅第一、第二和组织部、党风政风监督室、案件监督管理室5个党支部全体党员赴拉萨烈士陵园开展祭扫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传承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

鲜花献英烈,哀思祭忠魂。烈士陵园中央,纪念碑巍然屹立,“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八个大字熠熠生辉。全体党员干部佩戴党徽,满怀敬意奏唱国歌,肃立默哀,深深鞠躬,并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鲜花,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和无限敬仰。

青山埋忠骨,肝胆照后人。“革命先烈虽已离我们远去,但他们身上彰显出来的不畏强敌、不惧牺牲、舍身取义、为国为民的伟大精神永远不朽。我们悼念革命先烈,就是要从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中汲取经验和智慧,在学习弘扬烈士精神中接受洗礼,让红色基因代代传承,成为激励在新长征路上奋力拼搏的强大精神动力。”自治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王瑞田在活动中强调。

百年筚路蓝缕,百年接续奋斗。革命烈士纪念碑下,全体党员干部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念,以及为党的事业接续奋斗的坚定决心。

随后,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烈士纪念馆,一张张革命历史图片、一段段感人历史故事,真实记录了革命先烈在战争年代,坚守信仰、对党忠诚、舍身取义、浴血奋战的光荣历史,回望了中国共产党领导西藏各族人民进行和平解放、民主改革、社会主义建设的光辉历程,追思了那段难以忘怀的峥嵘岁月。

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是对革命先烈最好的缅怀;不忘苦难历史、继续砥砺前行,是对革命先烈最好的礼敬;坚守初心使命、实现民族复兴,是对革命先烈最好的告慰,要把传承和弘扬英烈精神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坚定稳妥做好正风肃纪反腐各项工作,为推动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中共西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藏自治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编号:藏ICP备14000034号-1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1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