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 监督曝光>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自治区纪委通报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 西藏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3日 00:48:00     

  2020年春节、藏历新年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自治区纪委通报三起近期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昌都市洛隆县公安局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5年1月至2018年6月,洛隆县公安局未以民警实际加班记录为准,以普发形式违规发放补助20.07万元。其中,经时任洛隆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兼督察长仁青达瓦签字发放4.39万元,经现任洛隆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兼督察长安建超签字发放15.68万元。2019年6月,仁青达瓦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安建超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降级处分,违纪资金予以收缴。

 

  拉萨市城关区曲桑日追管委会副主任杨丽违规举办生日宴问题。2018年9月,杨丽通过微信和电话方式邀请14名同事参加其生日宴,并收取礼金3300元。2019年5月,杨丽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予以收缴。

 

  日喀则市江孜县加克西乡卫生院院长巴罗公车私用问题。2018年9月,巴罗驾驶其单位救护车携妻子前往紫金乡完小和紫金乡努堆村看望亲属。在组织审查过程中,巴罗还存在隐瞒事实、伪造公务用车派车记录,对抗组织审查等情况。2019年6月,巴罗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规使用公车产生的油料费予以收缴。

 

  通报指出,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检验是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紧盯“关键少数”,把纠治“四风”问题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严守党纪法规,强化纪律约束,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通报强调,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严格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区纪委九届五次全会部署要求,精心部署春节、藏历新年期间纠治“四风”工作,加强节日期间的监督检查,把准“四风”问题新特点和新动向,紧盯公车私用、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易发多发问题,紧盯不吃公款吃老板、私车公养、收送电子红包、“错峰送礼”等隐形变异问题,对顶风违纪、触碰“红线”行为,坚持快查严办,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不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

 

中共西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藏自治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编号:藏ICP备14000034号-1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1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