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 监督曝光> 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关于3起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不力问题的通报
来源: 西藏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7日 00:52:40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区党委系列部署要求,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但仍有个别党员干部政治站位不高、责任意识淡薄,对疫情防控工作不够重视,存在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落实疫情防控责任不实、措施不力,造成风险隐患,影响防控工作大局。为进一步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持续压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现将近期查处的3起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不力的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米林县羌纳乡西嘎门巴村党支部副书记、村委会副主任、团支部书记白玛罗布违规组织群众聚会聚餐问题。2020年1月30日,米林县羌纳乡西嘎门巴村党支部副书记、村委会副主任、团支部书记白玛罗布在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加快蔓延,我区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期间,以庆祝其在墨脱县的宾馆开业为由,邀请村党支部书记次旺平措等20余名村民到其家中聚会聚餐;期间白玛罗布以现金形式,收受红包礼金共计8200元。白玛罗布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被免去村党支部副书记、村委会副主任、团支部书记职务(考虑到白玛罗布已将所收受礼金全额退还村民,不予追缴。);西嘎门巴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次旺平措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西嘎门巴村驻村工作队队长、第一支部书记珠扎受到诫勉谈话;西嘎门巴村驻村工作队被取消2020年度评先选优资格;羌纳乡党委书记董宁辉,羌纳乡党委副书记、乡长久美次仁被约谈。

 

  波密县卫健委主任张斌在疫情防控期间未按要求及时返岗问题。波密县卫健委主任张斌在1月27日接到县委组织部要求立即返岗通知的情况下,未按照区党委组织部《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在内地的干部职工返藏返岗有关事宜的通知》要求及时到岗到位,直到2月2日下午才返回波密,工作安排部署不到位,导致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卫健委领导力量不足,与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信息沟通不畅,造成不良影响。张斌受到诫勉谈话,并向县委、政府作出深刻书面检查。

 

  林芝市平安出租车公司在疫情防控期间未严格落实防疫工作措施问题。林芝市平安出租车公司对现有运营车辆未按防疫工作要求采取消毒清洁措施,无消毒工作台账,存在较大风险隐患。市平安出租车公司经理李鹏建受到免职处理;市交通产业集团党委委员、董事、副总经理胡建华受到诫勉谈话。

 

  上述三起问题,充分暴露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薄弱环节和工作短板,教训极为深刻。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务必认清当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区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坚决扛起主体责任,深化群防群治,落实最严措施,以“战时状态”把各项工作落细落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区党委重要决策部署,强化监督执纪,严肃追责问责,切实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中共西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藏自治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编号:藏ICP备14000034号-1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1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