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 监督曝光> 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关于1起疫情防控工作履职不力典型问题的通报
来源: 西藏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7日 00:50:21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复杂严峻,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区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强化担当、冲锋在前,积极作为、扎实工作,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中,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但仍有个别单位和党员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政治站位不高、责任意识缺失、履职尽责不力,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严重隐患,必须予以严肃查处。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强化警示教育,现将1起疫情防控工作履职不力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拉萨市净土产业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下属子公司西藏自治区医药有限责任公司,在储备应急药品和保障防疫物资工作上不到位,在疫情蔓延之时,思想上没有引起足够重视,行动上未采取果断有效的措施,特别是在区党委作出明确指示要求后,该单位仍没有进行统筹谋划、加快行动落实,导致疫情防控应急药品储备和防疫物资保障不及时,造成不良影响。拉萨市净土产业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相当于副县级)兼西藏自治区医药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永青作为该公司主要领导,思想重视不够、履职尽职不力,对上述问题负有领导责任。2020年2月1日,马永青受到停职处理,并接受组织审查调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特别是在全区疫情防控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  响应的关键时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必须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站在“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区党委、政府的安排部署,始终坚持把维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首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落实中央和区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加大纪检监察力度,强化政治监督,坚持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执纪问责就跟进到哪里,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保障就跟进到哪里,坚决纠治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对疫情防控工作责任意识缺失、落实不到位,工作不认真、不细致,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隐患的,坚决依纪依规依法严肃处理,以铁的纪律确保党中央和区党委各项工作部署落实落地。

中共西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藏自治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编号:藏ICP备14000034号-1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1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