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 监督曝光> 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关于对索县格桑扶贫公司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对员工管理不严典型问题的通报
来源: 西藏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6日 02:38:45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区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认真贯彻落实,但个别部门对疫情防控工作重视不够,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对防疫工作的要求,现将那曲市索县格桑扶贫公司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对员工管理不严的情况通报如下。

1月24日,索县格桑扶贫公司员工丹增扎西、优增旺琼请假回家过春节,丹增扎西、优增旺琼故意隐瞒假期所在地,未经公司批准私自前往拉萨,于1月28日返回索县。在我区出现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后,索县在全县范围内排查与确诊患者乘坐同一列火车的人员时,丹增扎西、优增旺琼没有如实报告与该确诊患者乘坐同一列火车的情况,并不如实报告个人活动轨迹。丹增扎西、优增旺琼的行为给索县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极大的被动,造成了不良的社会影响。此问题反映出索县格桑扶贫公司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对公司员工管理不严,没有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格桑扶贫公司需在丹增扎西、优增旺琼观察期满后对两人问题进行严肃处理。各级各部门要强化“一把手”责任,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党中央、区党委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以人民为导向,把维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全局观念,发扬奉献精神,坚决服从统一指挥,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关键时刻站出来,冲在前、做表率,严禁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重要讲话精神,把监督执纪问责挺在前面,坚决纠治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等问题;对迟报、漏报、瞒报、谎报信息导致严重后果的,要严肃问责;对贪污、挪用、截留疫情防控资金、物资的,对造谣传谣影响社会稳定大局的,要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对顶风违纪违法的典型案例发现一起、处理一起、通报一起。

中共西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藏自治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编号:藏ICP备14000034号-1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1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