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 其他>
西藏自治区纪委监委2020年部门预算
来源: 西藏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2日 11:55:51     

目  录

第一部分  西藏自治区纪委监委概况

一、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西藏自治区纪委监委2020年部门预算明细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六、部门收支总表

七、部门收入总表

八、部门支出总表

第三部分  西藏自治区纪委监委2020年部门预算数据分析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西藏自治区纪委监委概况

一、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西藏自治区纪委监委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包括中共西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西藏自治区监察委员会和区党委巡视机构,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中共西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由自治区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是党的纪律检查机关;西藏自治区监察委员会由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产生,是国家监察机关。自治区纪委与自治区监委合署办公,实行一套工作机构、两个机关名称,履行党的纪律检查和国家监察两项职责,受自治区党委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双重领导。同时,自治区监委对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负责,并接受其监督。在自治区党委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领导下,自治区纪委监委加强对下级纪委监委的领导。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一)部门职责。

1.负责全区党的纪律检查工作。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纪律检查工作的决定,中央纪委和自治区党委关于纪律检查工作的决策部署,维护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执行情况,协助自治区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

2.依照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负责经常对党员进行遵守纪律的教育,作出关于维护党纪的决定;对自治区党委工作机关、自治区党委批准设立的党组(党委),各地市党委、纪委等党的组织和自治区管理的党员领导干部履行职责、行使权力进行监督,受理处置党员群众检举举报,开展谈话提醒、约谈函询;检查和处理上述党的组织和党员违反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的比较重要或者复杂的案件,决定或者取消对这些案件中的党员的处分;进行问责或者提出责任追究的建议;受理党员的控告和申诉;保障党员的权利。

3.自治区党委的统一领导下,统筹协调全区巡视工作,配合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指导自治区党委工作机关、自治区政府工作部门党组(党委)以及地市、县(区)巡察工作。

4.负责全区监察工作。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监察工作的决定,国家监委和自治区党委关于监察工作的决策部署,维护宪法法律,依法对自治区管理的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进行监察,调查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开展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5.依照法律规定履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推动开展廉政教育,对自治区管理的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以及道德操守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涉嫌贪污贿赂、滥用职权、玩忽职守、权力寻租、利益输送、徇私舞弊以及浪费国家资财等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进行调查;对违法的公职人员依法作出政务处分决定;对履行职责不力、失职失责的领导人员进行问责;对涉嫌职务犯罪的,将调查结果移送人民检察院依法审查、提起公诉;向监察对象所在单位提出监察建议。

6.负责组织协调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宣传教育工作。

7.负责综合分析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对纪检监察工作重要理论及实践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制定或者修改纪检监察制度规定,参与起草制定自治区相关法规和规范性文件。

8.加强对反腐败追逃追赃和防逃工作的组织协调,督促有关单位做好相关工作。

9.根据干部管理权限,负责纪检监察系统、巡视机构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组织建设的综合规划、政策研究、制度建设和业务指导;会同有关方面做好自治区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市级纪检监察机关、区管企业纪检监察机构领导班子建设有关工作;组织和指导纪检监察和巡视巡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等。

10.完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自治区党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机构设置。

纳入西藏自治区纪委监委2020年度部门预算公开范围的单位包括:

(一)中共西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二)西藏自治区监察委员会

(四)自治区党委巡视机构。包括区党委巡视一组、区党委巡视二组、区党委巡视三组、区党委巡视四组、区党委巡视五组和区党委巡视办。

自治区纪委监委机关下设20个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厅、组织部、宣传部、政策法规研究室、党风政风监督室、信访室、案件监督管理室、第一至第六监督检查室、第七至第九审查调查室、政治纪律监督检查室、案件审理室、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机关党委。

第二部分

西藏自治区纪委监委

2020年度预算明细表

第三部分

西藏自治区纪委监委

2020年部门预算数据分析

一、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总体说明

西藏自治区纪委监委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21,872.08万元。收入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其中2020年财政拨款收入14,813.76万元,2019年结转财政拨款收入7,058.32万元。

本年财政拨款支出合计21,872.08万元,全部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较2019年财政拨款实际支出22,602.53万元减少730.45万元。

二、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西藏自治区纪委监委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21,872.08万元,比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22,602.53万元减少730.45万元,减幅3.23%。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结构情况。

西藏自治区纪委监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全部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1,872.08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纪检监察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20年预算数为7,496.71万元(上年结转34.20万元),比2019年执行数8,983.28万元,减少1,486.57万元,减幅16.55%。

2.一般公共服务(类)纪检监察事务(款)机关服务(项)2020年预算数为60.56万元(上年结转60.56万元),比2019年执行数632.00万元,减少571.44万元,减幅9.04%。2020年自治区纪委监委纳金管理中心运行维护费832万元,此项经费财政列入其他纪检监察事务支出。

3.一般公共服务(类)纪检监察事务(款)派驻派出机构(项)2020年无相应预算,较2019年执行数减少30万元。因2020年区纪委成都工作站经费30万元列入到其他纪检监察事务支出。

4.一般公共服务(类)纪检监察事务(款)巡视工作(项)2020年预算数为1,274.00万元,2020年财政厅将巡视工作经费放入一般公共服务(类)纪检监察事务(款)巡视工作(项)中。

5.一般公共服务(类)纪检监察事务(款)其他纪检监察事务支出(项)2020年预算数为10,722.45万元(上年结转6,729.83万元),比2019年执行数7,055.82万元,增加3,666.63万元,增幅51.97%。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0年预算数为888.81万元,比2019年执行数974.96万元,减少86.15万元,下降8.84%。

7.卫生保障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020年预算数为444.44万元,比2019年执行数408.59万元,增加35.85万元,增幅8.77%。

8.卫生保障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2020年预算数为129.90万元,比2019年执行数95.40万元,增加34.50万元,增幅36.16%。

9.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0年预算数为621.48万元,比2019年执行数560.55万元,增加60.93万元,增幅10.87%。

三、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西藏自治区纪委监委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9,547.14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经费9,547.1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抚恤费和退休人员护工费。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人员经费预算表

单位:万元

合计

基本工资

津贴补贴

奖金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

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

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

其他社会保障缴费

住房公积金

其他工资福利支出

8297.91

1554.27

3624.88

428.92

888.81

444.44

129.90

44.59

621.48

560.62

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公用经费)为1,110.8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通讯补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表

单位:万元

总 计

办公费

水电费

邮电费

差旅费

维修(护)费

会议费

培训费

公务接待费

取暖费

水费

电费

1110.82

22.86

5.13

21.73

33.06

235.19

12.25

48.06

33.75

15.59

86.78

工会经费

福利费

公务通讯补贴

车辆运行维护费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小计

离退休公用支出

电梯运行维护费

食堂补助

其他商品和

服务支出

112.16

1.57

61.39

210.65

210.65

2.55

0.80

205.59

1.71

四、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西藏自治区纪委监委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226.24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210.65万元,公务接待费15.59万元。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数比2019年预算数254.20万元减少27.96万元。主要原因:自治区财政厅严控“三公”经费,并对2020年预算统一进行了调减,致使公务车辆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较上年相比减少。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自治区纪委监委加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管理,厉行勤俭节约,严禁铺张浪费,大力压缩“三公”经费支出。2019年公务车辆运行维护费支出数为215.59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数为0.70万元,2019年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个)20次,接待人数131人。自治区纪委监委没有因公出国(境)事务,因此没用此项经费预算。

五、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西藏自治区纪委监委2020年度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六、2020年度收支预算情况总体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自治区纪委监委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和上年结转;支出主要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西藏自治区纪委监委2020年收支总预算为22,602.53万元。

七、关于部门收入总表的说明

西藏自治区纪委监委2020年收入预算21,872.08万元,其中:上年结转7,058.32万元,占32.27%;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4,813.76万元,占67.73%。

八、关于部门支出总表的说明

西藏自治区纪委监委2020年部门支出预算21,872.08万元(含上年结转预算数),其中:基本支出9,581.34万元,占43.81%;项目支出12,290.74万元,占56.19%。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公用经费安排使用情况说明。

2020年西藏自治区纪委监委公用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110.82万元,比2019年预算1,402.13万元增加291.31万元,减幅20.78%。主要是自治区财政厅严控“三公”经费,并对2020年预算统一进行了调减,致使公务车辆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较上年相比减少,同时2020年自治区财政厅没有安排食堂运转补助经费,致使经费减少。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0年西藏自治区纪委监委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926.30万元,全部为历年结转项目,包括区纪委办公厅配备救护车经费67.00万元、区纪委机关2号楼安装电梯项目60.56万元、中央政法转移支付资金—纪检监察系统纪检举报平台项目81.20万元、区纪委办公设备配备经费233.73万元、供氧加湿试点工程项目624.88万元、自治区纪委监委宇拓路17号院维修改造项目838.93万元、2019年车辆保险20.0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止2019年12月31日,西藏自治区纪委监委共有车辆54辆,其中省部级干部用车3辆,一般公务用车50辆,执法执勤用车1辆。

(四)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20年西藏自治区纪委监委部分项目由自治区财政厅聘请的第三方公司做预算评价,涉及预算绩效考评项目共9个,包括纪检监察业务工作经费、2020年巡视机构业务经费、西藏纪检监察计算机网MSTP电路租用项目、西藏自治区纪委监委信息化运维项目、纳金管理中心运行费、自治区纪委机关党建工作经费、第一书记办事经费、廉政歌曲制作及MV摄制经费、廉政微电影,涉及资金共计5,474.85万元,考核结果全部为良。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西藏自治区纪委监委

2020年部门预算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上述“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三、纪检监察事务:反映纪检、监察方面的支出。

四、其他纪检监察事务支出:反映除行政运行、机关服务等项目以外的其他纪检监察事务方面的支出。

中共西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藏自治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编号:藏ICP备14000034号-1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1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