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派驻监督>
驻区党委政法委机关纪检监察组:“室组”联动开展监督检查
来源: 西藏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0日 17:10:54     

近日,驻区党委政法委机关纪检监察组会同自治区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充分运用“室组”联动机制,立足发挥“监督的再监督”作用,紧扣被监督单位自治区检察院党组对最高检党组第三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积极主动、深入实地开展监督检查,着力发现和纠正整改落实中的不深不细等问题,助力推动自治区检察院党组巡视整改任务高质量完成。

监督检查主要采取“听、查、诊、治”四种方式融合开展,听取整改落实情况总体介绍,一一查阅对应的措施和台账资料,对有关情况和疑似问题直接咨询、问诊把脉,针对反馈问题当面向有关负责人反馈,及时治疗。检查发现,自治区检察院党组能够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巡视整改任务,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扛起主体责任,严格对照问题清单,逐一制定措施,采取对账销号、清单式管理、定期会商通报、建章立制等方式方法,扎实推动整改任务逐项逐条落实落地。截至目前,针对巡视反馈4个方面11项31个突出问题,自治区检察院党组明确31项任务、制定99条具体措施,已落实23项、86条,并出台完善相关制度60余项。

下一步,驻区党委政法委机关纪检监察组将持续发挥派驻监督、“室组”联动优势,认真履行监督职责,采取更加有力务实的措施办法,督促自治区检察院党组持续深入抓好抓实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特别是对未完成、需要长期坚持的整改任务,坚决防止出现前紧后松、避重就轻、敷衍应付等现象,把整改成效转化为推动全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果。(驻区党委政法委机关纪检监察组/责任编辑 次旦白珍)

中共西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藏自治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编号:藏ICP备14000034号-1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1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