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派驻监督>
驻西藏银行纪检监察组:举办“监管处罚与风险控制”银行风险警示教育专题培训
来源: 西藏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7日 11:57:39     

近期,驻西藏银行纪检监察组联合西藏银行审计部、人力资源部举办“监管处罚与风险控制”银行风险警示教育专题培训。全行中层及以上干部、各部门机构业务骨干、派驻纪检监察组全员,共110余人参训。

培训邀请全国金融法律专家周跃立教授主讲,系统介绍了中国金融法律体系和中国法治基本原则的主要内容、银行业金融风险的状况和内部控制等,以个人实战经历和经典案例讲授防范和化解风险的基本方法和思路,并以银行业务人员日常高频业务为例,以提问的方式让学员们设身处地的思考,了解典型案例的事发过程,剖析涉案人员的心路历程,让学员们深刻地认识金融行业合规操作是安全的前提。

“在挪用资金、受贿、渎职、违规放贷等多个银行业监管部门处罚典型案例中,有风云一时的银行家、高级管理人员又有普通员工,他们因腐败而倒下,不仅仅毁了自己,害了家庭,而且也损害了党和人民的事业,其教训刻骨铭心、发人警醒。”参训学员感叹道。

培训会强调,要建立健全内控制度,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用制度管人管财管物;要强化外部监督,充分利用派驻监督、巡视监督、业务监督、审计监督,形成监督合力,确保依法合规经营;要不断提升员工修养,树牢正确的价值观、权力观、金钱观,强化合规意识和风险意识,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驻西藏银行纪检监察组 王方易/责任编辑 次旦白珍)

中共西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藏自治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编号:藏ICP备14000034号-1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1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