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派驻监督>
驻财政厅纪检监察组:立足监督职责 强化责任落实
来源: 西藏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6日 15:51:48     

近期,驻财政厅纪检监察组积极配合自治区纪委监委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重要讲话精神情况第八专项监督组,进驻财政厅、自治区乡村振兴局2家单位开展专项监督。

自派驻机构改革履职以来,驻财政厅纪检监察组结合工作实际,坚守职责定位、细化任务目标、制定认领清单,持续把督促综合监督单位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作为长期坚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特别是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西藏工作时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情况,纳入到综合监督单位重点监督事项,在“检查”上强化震慑,在“督促”上查漏补缺,在“衔接”上固本培元,确保综合监督单位学深悟透、学以致用、落细落实。一是紧扣任务主线,切实把拥护党中央在西藏各项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全面落实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摆在监督工作首要位置,带头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抓住关键环节,把维护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贯穿到专项监督的全过程,通过参加综合监督单位会议、学习,多次向综合监督单位提出意见,形成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同向发力、协作互动的良好工作格局。三是筑牢制度根基,持续紧盯综合监督单位党组履职尽责、重大事项报备等,不断督促综合监督单位压实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筑牢从严治党的惩戒措施和防范机制,念好纪检监察的“紧箍咒”,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四是开展政治体检,发挥“开机提醒”作用,督促综合监督单位认真开展自查,对标对表在抓学习、抓部署、抓落实等方面的不足和短板,及时对症下药,持续用好纪检监察的“碎碎念”,持续矫正在学习贯彻落实上出现的 “跑偏走歪”“上热下冷”等问题,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五是深入实地走访,对综合监督单位开展专项检查、督导,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深入实地调研、听取工作汇报、查看台账资料、对接问题事项,发挥“四两拨千斤”的作用,用监督手段促进综合监督单位提高学习贯彻落实的主动性和积极性。(驻财政厅纪检监察组/责任编辑 次旦白珍)

中共西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藏自治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编号:藏ICP备14000034号-1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1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