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派驻监督>
驻交通运输厅纪检监察组:强化政治监督 做实日常监督 推动冬春季疫情防控措施有效落实
来源: 西藏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2日 15:36:11     

按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电话提示稿》和《中共西藏自治区纪委办公厅关于做好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驻交通运输厅纪检监察组高度重视,持续跟进监督,推动交通运输厅、住房城乡建设厅、水利厅、水利水电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4家综合监督单位有效落实冬春季疫情防控措施。

加强监督提醒,压实主体责任。驻交通运输厅纪检监察组及时向4家综合监督单位印发书面通知,督促严格落实各项要求,时刻绷紧防控之弦,坚决杜绝松懈麻痹思想,坚持把精准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作为综合监督单位当前的头等大事,严格按规定落实好防控措施,严禁层层加码,严防“简单粗暴”或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发生,并先后通过电话提醒、实地督查、组长与党委(党组)书记“面对面”沟通交流等方式,督促落实。

严格落实要求,做好疫情防控。交通运输厅突出强化道路客运日常消毒工作,坚持疫情防控“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在单位大门口新安装1台热成像体温检测设备,在每一层办公楼楼梯口都配备酒精洗手液,方便干部职工勤洗手、勤消毒,备足备全防疫物资,同时对柳梧客运站等12家企业的疫情防控措施进行督导检查,指导地市加强对冷链物流环节防控及货运源头的监管。住建厅联合人社厅等部门印发《“迎新春送温暖 稳岗留工”专项行动实施方案》,鼓励引导务工人员留在工作地安心过年,对东苑、西苑、南苑周转房进行深入检查和督导,及时排查隐患。进一步拓展互联网政务服务,推行网上审批,减少业务大厅人员聚集。指导7地市进一步加大城市环卫防疫管控力度。水利厅新购买储备一批口罩、消毒水、测温枪等防疫物资,定期对公共区域进行消杀。通过微信、电子宣传屏等播放疫情防控科普公益广告、健康科学知识、宣传标语等,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科普宣传。自治区水规院先后3次印发通知,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和要求,在做好单位防控物资储备的基础上,为驻村工作队配备5000余元的疫情防控物资。

持续跟进监督,推动有效落实。驻交通运输厅纪检监察组将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和工作站位,持续强化政治监督,做实做细日常监督,不断督促4家综合监督单位切实落实责任,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精准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不断营造安全、稳定的节日氛围。在春节、藏历新年期间,将组织开展明察暗访工作,特别是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对不担当、不作为、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的,将严肃追责问责。(驻交通运输厅纪检监察组/责任编辑 毛婧)

中共西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藏自治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编号:藏ICP备14000034号-1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1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