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派驻监督>
驻自治区党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强化巡视整改日常监督 做实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
来源: 西藏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0日 10:47:20     

2020年以来,驻自治区党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坚持“严”的主基调,充分发挥抵近监督职能作用,主动靠前监督,把督促巡视整改作为日常监督工作重要抓手,把推动解决问题作为监督工作落脚点,做实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切实用好巡视成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压实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召开综合监督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座谈会,督促被巡视的7家综合监督单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在听取区党委第九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及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卫东在参加第九轮巡视反馈会上的讲话精神,举一反三查摆整改不足、短板。立足“不走的巡视组”定位,参加综合监督单位研究部署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专题会议,压实主体责任,督促综合监督单位逐一对照问题清单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研究、安排部署。

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制定九届区党委第九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监督落实工作台账,细化工作要求,把巡视问题整改作为日常监督工作的重要内容,确保各综合监督单位巡视整改事项在规定时间内整改落实到位,持续跟踪督办,推进巡视监督与派驻监督有机衔接、贯通形成监督合力,提升监督实效。做好巡视移交问题线索处置办理工作。第一时间召开组务会集体分析研判,指定专人负责,建立专门台账,坚持把巡视移交问题线索处置作为当前重点工作,确保及时、有效、准确处置问题线索。(驻自治区党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 卢霜/责任编辑 次旦白珍)  

中共西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藏自治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编号:藏ICP备14000034号-1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1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