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派驻监督>
驻自治区党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召开综合监督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座谈会
来源: 西藏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8日 11:58:05     

近日,驻自治区党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组织召开综合监督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座谈会,区党委办公厅、区党委政法委、区党委政策研究室、区党委改革办(财经办、金融监管局)、区党委国安办、区党委机要局、区党委党史研究室、区档案馆、区专用通信局机关党委、机关纪委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并就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驻自治区党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扎西卓玛结合近期区纪委监委的统一安排部署,就当前纪检监察组工作实际,围绕监督工作,对9家综合监督单位提出四点意见。一是以爱护干部、关心干部的工作态度,强化履职尽责,坚决将监督挺在前面,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机关党委、机关纪委作为作为党委(党组)及班子履行主体责任的具体抓手和平台,要切实落实好党内监督责任,抓好职责领域管党治党工作,站在关心和关爱干部职工的角度,严字当头,强化履职尽责,持之以恒将监督挺在前面。二是以求真务实、善始善终的工作态度,抓紧谋划2021年工作思路。机关党委、机关纪委要提前对2021年的教育监督管理工作进行谋划,结合即将召开中纪委五次全会、区纪委六次全会要求,安排部署全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争取实现“规定动作一个不少,创新手段遍地开花”。三是以分内之事应尽之责的担当精神,在整改上发力,举一反三查摆整改,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巡视和巡视问题整改的重大意义,举一反三查摆整改在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履行职责使命中的政治上的偏差、业务上的不足、治理上的短板,把问题整改摆到具体工作中,落实主体责任,确保责任到人,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时限,制定行之有效的整改措施,驻厅纪检监察组作为永不走的巡视组也会把巡视整改做为日常监督的重要任务,主动监督、靠前监督,根据巡视反馈问题和各单位建立的整改台账,逐项督促对账销号,定期梳理整改情况,动态分析整改成效,持续跟踪督办,最终确保巡视整改的事项件件有着落、有成效。四是以严肃认真、忠于事业的工作责任心,推动驻厅纪检监察组和各单位各部门机关党委、机关纪委联动贯通。纪检监察组将建立完善与各单位班子的定期会商、重要情况通报、联合监督执纪等工作机制,开展“一对一”“面对面”廉政教育提醒谈话,在各党支部设立纪检协调联络员,搭建驻厅纪检组与基层支部协调工作机制,采取驻点办公、专项检查、谈心谈话、开展回访教育等多种方式,推动“两个责任”联动贯通,形成监督合力、同向发力、协作互动的工作新格局。

各综合监督单位机关党委、机关纪委负责人纷纷表示,这次会议既是一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交流会,也是一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交责会。在今年的工作中,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始终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区党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决策部署要求,着力强化主体责任落实,持续深化机关作风转改,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深入开展。(驻自治区党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卢霜 /责任编辑 薛静)

中共西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藏自治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编号:藏ICP备14000034号-1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1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