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派驻监督>
驻司法厅纪检监察组:深入监督单位开展监督检查
来源: 西藏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4日 10:37:45     

日前,为督促司法系统各单位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做好维稳值班和疫情防控等工作,驻司法厅纪检监察组采取不通报、不打招呼、随机抽查、调阅检查台账、清点车辆等形式开展明察暗访和监督检查工作。

检查组一行首先来到曲水监狱,实地查看监狱领导带班、值班人员值班备勤、监所安防消防措施落实情况,认真了解民警值班记录和交接班情况,并要求司法厅系统各单位要落实好司法厅2021年“三大节日”期间安排部署,制定完善应急预案,搞好应急演练,杜绝疫情防控、消防安全出现隐患。

在堆龙强制戒毒所,检查组一行来到指挥中心详细了解戒毒所的工作流程和戒毒效果,强调要把监所生活卫生管理和疫情防控结合起来,严格执行食品原材料溯源和食品留样制度,防止发生食物中毒和食源性传染病事件。做好家属探望、值班民警轮换过程中的防疫防护;严格节日期间出入人员管理,严禁罪犯、戒毒人员私藏、使用手机等违禁品。

在司法厅大门口和指挥中心,检查组查看了干部职工在岗在位、执行交接班制度情况。检查组指出,要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加强社区服刑人员和刑满释放人员稳控工作,落实包片责任,及时开展走访摸排和谈话教育工作,了解重点人员的思想动态和生活工作状况。要健全司法与公安、民政、社区等部门的联动机制,落实帮扶措施。严格落实值班执勤制度,确保24小时“双人双岗”、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外出报备制度,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完善应急预案,健全应急指挥和联动处理机制,做到应急处突力量、措施、装备到位。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防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有针对性地加强宣传教育,自觉抵制餐饮浪费,倡导勤俭节约文明过节新风尚。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

检查组强调,司法厅党委和下属各单位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自治区党委九届九次全会暨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全力做好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为推动我区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和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驻司法厅纪检监察组/责任编辑 次旦白珍)

中共西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藏自治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编号:藏ICP备14000034号-1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1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