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宣传教育> 廉政教育> 廉政网评>
莫把政绩当成“免罪金牌”
来源: 西藏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9日 11:21:33     

“守边疆坐着都是奉献,何况自己长期主政一方、政绩显赫,是‘有功之臣’,和付出相比,自己得到的这点完全是‘九牛一毛’。”近日,中国纪检监察报报道了西藏自治区原工商局党委书记、副局长赵世军严重违纪违法案例。赵世军曾经是西藏自治区首届劳动模范、全国优秀建筑企业家,用八年时间从副处级晋升至正厅级。拥有如此耀眼“政绩光环”的他,却将“在藏辛苦一辈子,亏欠家人太多。”的艰辛付出作为自我放纵、自我堕落的理由,把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当作索取个人利益的筹码,甚至觉得组织会看在他政绩突出的面上“放过一马”,一次又一次伸出贪腐之手,最终堕落成贪腐典型。

仔细梳理近年来通报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不难发现,像赵世军这般因为心理失衡而寻求经济、精神上的补偿,最终葬送仕途的腐败分子不在少数。他们往往患得患失,格局过小,常常觉得自己的付出和得到的回报不对等、“吃了亏”,当面对诱惑,头脑中的私心杂念就开始作祟,最终将个人的利益凌驾于人民利益之上,踏入腐败的泥潭。究其思想滑坡根源,在于其党性不纯、信仰缺失。

我们党近百年的历史中,神州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宗旨始终没有变过。工作出成绩固然可喜,党员干部也应该多干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实事,但如若因为有点成绩就“飘飘然”,忘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干起谋取私利的贪腐勾当,就背离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最终只会落得一个身败名裂的下场。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让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满。”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创造“政绩”是为了增进百姓福祉,不是为了积攒自己的政治资本,更不能成为腐败行为的“免罪金牌”。唯有筑牢思想防线,保持清醒头脑,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不计较个人功名,时刻把群众冷暖放在心头,才能不断涵养清正廉洁的正气,厚植克己奉公的底气,取得人民群众真正认可的“政绩”。(自治区纪委监委宣传部 达瓦央宗 拉巴旦增)

中共西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藏自治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编号:藏ICP备14000034号-1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1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