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宣传教育> 廉政教育> 廉政网评>
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 西藏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5日 10:29:13     

西藏萨嘎县纪委 索朗德吉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旗帜鲜明要求,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新时代,要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首先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的创新观点和实践要求,不断提高管党治党工作的理论思维和战略谋划水平。面对更多风险挑战,必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准政治方向,进一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着力查处党员干部理想信念不坚定、不与党和人民一条心、在大是大非问题上当“两面人”、民族观不正确、对宗教明里不信暗里信、参加非法组织、公开发表违背党中央决定言论等问题,打造纯洁党员干部队伍。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惩治腐败、纠治不正之风,坚决清除影响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消极因素,以优良的作风和严明的纪律赢得人民信赖和拥护。

要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持党对反腐败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严格落实查办案件以上级纪委监委为主的要求,聚焦党的十八大以来着力查处的重点对象,紧盯重大工程、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强化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部门和行业的监督,把那些在党的十九大后仍然不知敬畏、胆大妄为者作为重中之重,深挖细查、严惩不贷。要严惩基层“微腐败”,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把监督延伸到基层一线,强化乡镇纪委和村居监督委员会的职能作用,确保群众身边的公职人员受到严格监管。要严格落实党的惠民政策,聚焦群众痛点难点焦点,严肃查处教育、医疗、食品药品等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间题,提高群众的获得感。

实践证明,腐败是党执政的最大风险,我们党作为百年大党,要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永葆生机活力,必须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的理念正风肃纪反腐,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

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要把深入贯彻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立足本职岗位,将总书记“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落到实处”重要讲话精神与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工作有机结合,以过硬的工作,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中共西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藏自治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编号:藏ICP备14000034号-1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1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