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宣传教育> 廉政教育> 廉政网评>
立足纪检监察职能职责 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 西藏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3日 10:38:57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是全党全国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纪检监察机关要以钉钉子精神扎实抓好学习贯彻,确保全会精神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突出政治监督,始终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贯彻落实五中全会战略部署,需要上下政令畅通、步调一致,紧紧围绕“十四五”规划落实,持续强化政治监督,激励担当作为,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找准纪检定位、承担纪检使命、扛起纪检责任。围绕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职能职责,发挥好护航、聚力、提质、增效作用,查纠在“两个维护”、贯彻落实方面政治偏差,统一意志行动,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强化党员干部责任担当。

坚持刀刃向内,强化自我监督。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自我革命,不护短遮丑、讳疾忌医,对执纪违纪、执法违法的坚决查处,对失职失责的严肃问责,及时清除害群之马,坚决防止“灯下黑”。不断探索完善依规、依纪、依法行使权力机制,及时发现问题、纠正偏差,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落实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更加科学、更加精准、更加有效地履行职能,辨清大局、判明大势、着眼大事,在新时代历史方位中坚守定位,在党和国家全局中找准着力点,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和专业化水平,为服务保障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发挥更大作用。(聂拉木县纪委监委 孔晓瑞)

 

中共西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藏自治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编号:藏ICP备14000034号-1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1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