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宣传教育> 廉政教育> 廉政网评>
以政治监督为统领 服务中心大局 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 西藏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3日 10:38:17     

 新蓝图已经绘就,新征程即将开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作出战略决策部署,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党统筹中华民族伟大战略复兴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行动指南。学深悟透全会精神是纪检监察机关的重要任务,要坚决履行政治责任,服务中心大局,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与纪检监察职能结合起来,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明确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方针、重大战略、重大举措,描绘了中国面向未来的愿景目标。作为纪检监察机关重要任务就是保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地生根、落地见效。必须更加准确地把握新时代新阶段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新要求,更加自觉地把高质量发展作为工作主题主线,将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有效落实作为首要任务,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服务保障党和国家各项高质量发展。

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切实立足职能职责,更加突出政治监督,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督促党委(党组)、各级各部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着力纠治“四风”问题,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持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到哪里,监督检查就到哪里,为“十四五”规划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切实保障党中央政令畅通、全党在新征程中步调一致前进。

强化监督执纪,确保发展成果惠及群众。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就“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开放的重点任务作出工作部署,明确了国内市场、深化改革、乡村振兴、区域发展,到文化建设、绿色发展、对外开放、社会建设、安全发展等重点领域的思路和重点工作,新时代我国经济发展的基本特征,就是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高质量发展是能够很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发展,这就要求我们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立足职责职能,始终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贯穿到纪检监察工作中,紧盯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紧盯政策落实打折扣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切实让改革成果惠及群众,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新时代、新起点、新征程,站在两个百年目标交汇点上,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整装待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抓手保障党和国家各项高质量发展;以昂扬的姿态、坚定的决心信心,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中共西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藏自治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编号:藏ICP备14000034号-1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1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