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领导活动>
王卫东主持召开纪检监察和巡视工作务虚会
来源: 西藏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3日 12:50:38     

为贯彻落实王君正书记在自治区纪委监委机关调研时的讲话精神,2021年12月27日至31日,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卫东先后主持召开纪检监察和巡视工作务虚会,听取纪委常委会班子各成员、七地市纪委书记和巡视组组长、副组长意见建议,研究存在的问题,谋划2022年工作。根据安排,龚会才同志召集委机关部分部门和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召开务虚会。

会议指出,王君正书记在自治区纪委监委机关的调研讲话,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特别是赵乐际书记和杨晓渡同志的讲话要求,对西藏全面从严治党形势把握准、思考深、谋划实,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西藏纪检监察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路径。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王君正书记的讲话精神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特别是即将召开的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的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王君正书记对纪检监察工作的系列指示批示结合起来,按照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的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使命引领,坚持稳中求进,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深化正风肃纪反腐,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全面护航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建设。

会议强调,要清醒认识到,当前纪检监察工作还存在监督仍需进一步做实、“三不”一体推进仍需进一步加强、改革仍需进一步深化、干部队伍能力水平仍需进一步提升、工作制度机制仍需进一步完善等问题和不足。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在强化监督上下功夫,制定派驻机构监督清单,推动派驻机构把工作重点聚焦到监督工作上来;发挥党风室监督牵头协调作用,盯住一个个具体事项,通过监督提醒函等方式,压实各监督检查部门监督责任;在反腐败斗争上保持力度不减、步伐不变,持续强化和巩固高压震慑,以更大力度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巩固拓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成果。要加强顶层设计,建立完善“室组地”联合办案机制、外查工作机制、加强下级纪检监察机关工作指导机制,等等。要强化保障,做好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服务保障工作,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加大调查研究力度。

会议强调,组织开展好十届自治区党委第一轮巡视,要精准把握政治巡视定位,巡视前,准备工作要充分,充分加强与审计等相关部门协调,注重了解在审查等各类监督中被巡视单位的疑点难点问题,提前听取纪检监察机关负责同志情况汇报。巡视中,要紧紧依靠被巡视单位党委(党组),紧紧依靠纪检监察机关,紧紧依靠组织部门。巡视后,要着力抓好巡视整改,对被巡视单位整改情况进行量化评价,对虚假整改、纸面整改的严肃追责问责。

中共西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藏自治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编号:藏ICP备14000034号-1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1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