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领导活动>
王卫东在自治区纪委常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上强调 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法治思想 持续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
来源: 西藏日报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1日 10:10:36     

近日,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卫东主持召开自治区纪委常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科学回答了一系列重大理论问题和实践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关于西藏工作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坚持领导干部带学促学,坚持与时俱进跟进学,把所学所思所悟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和行动自觉,转化为依规依纪依法履职的能力水平。

会议强调,要加强规章制度建设,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认真梳理现有制度规范,统筹做好立改废释工作,增强制度的系统性、实用性。要加大法规制度宣传力度,结合典型案件,开展警示教育,宣传解读监察法实施条例,用身边事教育好身边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法治意识,依规依纪依法用权。要坚持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监督执纪执法工作,严格落实纪检监察权力运行内控机制,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自觉做遵纪守法的标杆。 (记者 王雨霏)

 

中共西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藏自治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编号:藏ICP备14000034号-1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1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