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领导活动>
王卫东书记署名文章《着力提升派驻监督质效》
来源: 中国纪检监察杂志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4日 18:13:59     

2021年2月2日,《中国纪检监察》杂志第三期“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栏目刊登王卫东书记署名文章《着力提升派驻监督质效》,全文如下:

派驻机构改革是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我们将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深化派驻机构改革,不断擦亮派驻监督探头。

深化自治区一级党政机关派驻机构改革。改革实践中,我们及时召开派驻纪检监察组改革暨组长任职会议,随后与被监督单位党组(党委)书记、纪检监察组组长座谈,对做好派驻各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下步将继续督促指导派驻机构找准职责定位,树牢身份意识;同时,继续督促委机关联系监督检查部门紧盯派驻机构履职尽责情况,主动加强对派驻机构的联系、指导和服务,推动纪检监察监督和派驻监督全面贯通、无缝衔接。

一手抓监督、一手抓办案,让派驻监督“形神兼备”。要求派驻机构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特别是总书记关于本行业本系统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贯彻落实,做实政治监督,确保“两个维护”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就过去不会办案、办案少这一派驻机构短板中的短板,做好督促指导,持续压实责任,规范和加强派驻机构案件查办工作。如,近期新组建的驻自治区交通运输厅纪检监察组就正在办理两个留置案件,这既能在实践中锻炼派驻干部,也能对被监督对象形成有力震慑。

加强政策指导,推动市县两级派驻机构改革。没有派驻机构的纵向到底,派驻监督的有效性就会大打折扣。为此,我们指导地市压减机构、充实力量,攥紧拳头、聚焦主业,全面完成市级派驻机构改革。就西藏县(区)直单位相对集中、基层编制有限等实际,创造性推进县级派驻机构改革,进一步改革县级纪委监委内设机构。

中共西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藏自治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编号:藏ICP备14000034号-1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1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