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领导活动>
王卫东在深化自治区纪委监委派驻机构改革会议上强调: 深化派驻改革 强化探头作用 推动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 西藏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5日 11:32:01     

12月24日,自治区纪委监委召开派驻机构改革会议。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卫东指出,自治区党委认真落实党中央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改革部署,结合区直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任务,审时度势推进自治区纪委监委派驻机构改革,是健全完善我区监督体系、提升监督质效的重要举措。在派驻改革中,自治区纪委监委坚持机构数量做“减法”,人员力量做“加法”,将派驻机构由31家调整精简至22家,综合派驻机构人员编制从平均7名增加到10名,使派驻机构设置更加科学、力量更加聚合、监督更加聚焦,筑好了“形”的基础。

王卫东强调,深化派驻改革要与实现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做到“形”“神”兼备,推动派驻改革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自觉向自治区党委负责,自觉接受自治区纪委监委的直接领导和统一管理。要始终把政治监督放在首位,压实主体责任,推动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聚焦“关键少数”、盯住重点事项、盯住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实事求是运用“四种形态”,进一步做实做细日常监督。要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工作,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切实做实“后半篇文章”,一体推进“三不”。要夯实基础工作,做好工作交接,持续健全完善内部制度机制。

王卫东要求,各派驻机构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讲政治、讲干净、讲担当,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以自身建设立信立威,推动派驻监督工作开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

 

中共西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藏自治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编号:藏ICP备14000034号-1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1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