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领导活动>
王卫东在全区纪检监察案件审理工作会议暨审理业务培训班上强调: 认真履行审核把关和监督制约职责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 西藏纪检监察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3日 00:36:17     


 

 

 

  10月21日,全区纪检监察案件审理工作会议暨审理业务培训班在拉萨举行。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卫东出席并作辅导讲话。

 

  王卫东指出,实现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关键是要确保案件审理工作的高质量。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加强和改进审理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认真检视、立行立改审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理顺审理工作机制,选好配强审理干部,加强对审理干部特别是基层审理干部的锻炼培养,着力提升审理质量,强化审核把关和监督制约职能作用,为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王卫东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在全面从严治党的大局下思考谋划审理工作,聚焦“两个维护”,紧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首先从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问题审起,强化政治监督、政治把关,确保中央政令畅通。要精准运用“四种形态”,综合考虑事实证据、思想态度、纪法标准,实事求是定性量纪,真正做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要抓牢保障案件质量这个根本,严格执行“二十四字”方针,加强同案件承办部门的沟通协作和对下的监督指导,推动形成保障案件质量的合力。要坚持把“三不”一体推进的重要方略贯穿到案件审理工作全过程,定期开展处分执行情况专项检查和案件质量评查工作,做深做实纪检监察建议,推动标本兼治。(自治区纪委监委研究室)

 

中共西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藏自治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编号:藏ICP备14000034号-1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1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