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跨越70年 奋进新时代—隆重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
西藏举办丰富多彩活动喜迎大庆:热情讴歌新成就 不忘初心跟党走
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7日 10:35:30     

爱国主义教育、群众联欢、展览、文艺汇演……连日来,我区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我家以前是农奴,有了和平解放才有了现在的新生活,我们今天盛装参加在布达拉宫广场举行的联欢活动,就是想展现新西藏人民的精神面貌,歌颂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62岁的老阿妈央宗脸上洋溢着幸福笑容。

近日,为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拉萨各族群众自发欢聚在布达拉宫广场,在《美丽的西藏可爱的家乡》的旋律中,群众们用欢快的舞步表现了各族人民大团结的和谐氛围。紧接着,一曲《西藏人民齐欢唱》,悠扬婉转,唱出了西藏各族儿女对伟大领袖的爱戴之情。

日前,自治区自然资源厅组织干部职工参观实物地质资料库展馆,全面了解西藏地质工作的艰辛历史和光辉成就,自觉用服务改革、服务发展、服务群众的实际行动向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献礼。自然资源厅党员干部胡志华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深刻认识到了和平解放以来西藏地质工作取得的成就,深刻体会到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社会主义新西藏,就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发扬“老西藏精神”和地质“三光荣”精神,为建设美丽西藏贡献力量。

忆往昔,比今昔。近日,拉萨市堆龙德庆区乃琼社区举行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文艺汇演。演出前,拉萨市宣讲员扎巴旺旦以“党的光辉照边疆,边疆人民心向党”为主题,结合亲身体会,向广大群众现场宣讲“老西藏精神”和“两路”精神,通过新旧西藏对比,生动阐述了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进一步坚定了广大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决心。文艺汇演结束后,现场群众纷纷表示,通过观看文艺汇演,深受鼓舞,今后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通过自己勤劳的双手,努力创造更加幸福的生活。

中共西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藏自治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编号:藏ICP备14000034号-1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1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