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抗击疫情众志成城>
日喀则市纪检监察机关:以有力监督护航疫情防控
来源: 西藏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9日 10:09:48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积极履行监督职能,做到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共发现273条疫情防控工作问题,34件问题线索,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7人(其中4人调整岗位),免职2人,诫勉谈话31人,责令书面检查9人,谈话提醒33人,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监察建议书5份。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市纪委监委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召开常委会会议对疫情防控监督工作进行研究部署,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把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实践检验,立足纪检监察职责定位,不断推动各级党委、政府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采取有力措施,压实相关责任。紧盯党委(党组)主体责任落实。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通过下发通知、日常监督、实地走访等方式,督促各级党委(党组)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重点任务,立足职能职责、统筹谋划部署,为做好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保障。紧盯行业部门主体责任落实。加大对行业部门在机场、火车站、口岸、交通干道设立监测点、对过往人员进行体温筛查、信息登记等相关工作的监督力度,着重发现在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担当、不尽责、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等问题。紧盯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落实。立足纪委“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对行业主管部门,特别是市卫生健康委对各医疗机构、市交通运输局对各交通枢纽部门的监管是否到位情况进行再监督再检查。

加强组织领导,做实日常监督。市纪委监委制定《日喀则市纪委监督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并重点对市委办、市政府办、市卫生健康委、市市场监管局、市疫情防控办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情况和机场、火车站、各级公安检查站、进口冷链食品仓库及部分销售进口冷链食品超市、定点发热门诊医院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进一步监督保障了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见效。各县区纪委通过明察暗访、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开展了监督检查,以强监督促强监管。如仁布县纪委监委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政治监督,对疫情防控工作重点人员、重点单位、专项资金等实施全覆盖监督检查;江孜县纪委监委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对564名区外返藏学生、35名干部职工、31名外出务工人员、31名经商返藏人员进行了地毯式摸排;督促市场监管局对5家经营户、14个冷冻仓库372件16640斤库存冷链食品核酸检测情况进行了检查;定日县纪委监委重点对思想认识是否松懈、主体责任是否落实、疫苗接种是否有序开展、防控举措是否部署到位等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日喀则市纪委监委 李婷婷/责任编辑 次旦白珍)

中共西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藏自治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编号:藏ICP备14000034号-1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1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