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抗击疫情众志成城>
驻自治区党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 紧盯疫情防控开展专项监督
来源: 西藏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9日 16:36:33     

近日,驻自治区党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针对近期疫情防控形势要求,聚焦疫情防控措施执行情况,对区党委统战部、区宗教局、区民委、区工商联、中国佛协西藏分会等5家综合监督单位开展专项监督。

此次专项监督围绕各综合监督部门贯彻落实中央、区党委关于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情况、防控物资储备情况、干部职工的自身防疫意识措施等方面进行了全面“体检”。

通过查阅文字材料、个别谈话、实地查看等方式发现,各综合监督单位传达落实防控部署要求总体情况较好,但距党中央、区党委总体要求还有差距,机关部门、干部职工的防疫警惕性有所降低。

针对存在问题,纪检监察组在形成书面材料向各单位党委(党组)逐一反馈的基础上,召集驻在部门办公室、政工人事处、后勤服务中心、机关纪委同志进行提醒谈话,提出整改要求。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站在政治高度,严格落实党中央、区党委、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中心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要求,不折不扣地执行防疫措施,做好干部职工的思想教育工作。二是疫情防控物资管理工作要具备前瞻性,目前属于冬季疫情高发期,要做好防疫物资的储备、保障、分发工作,避免出现因物资紧缺而产生的防疫风险。三是要做好关键部门、关键人员的疫情防控工作,如食堂工作人员、保安人员,要经常性开展警示教育、身体健康检查等工作。政工人事部门要做好离、返藏干部职工的登记、报备工作,时常关注全国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变动,对不宜离、返藏人员进行动态管理,避免出现管理盲区。(驻自治区党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责任编辑 薛静)

中共西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藏自治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编号:藏ICP备14000034号-1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1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