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抗击疫情众志成城>
桑日县纪委监委:打好监督组合拳  筑牢疫情防控网
来源: 西藏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8日 17:30:25     

近期,桑日县纪委监委聚焦监督职能,围绕疫情防控重点任务和最新要求,严肃、科学、精准实施监督执纪问责,用铁的纪律为疫情防控工作保驾护航。

提高站位,打好防疫“能量针”。组织学习党中央、自治区、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5次,积极参加市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和专题会议,主动跟进了解疫情防控工作全过程,并开展互动交流研讨,确保学有所获,为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胜利打牢理论基础。

一线监督,架起防疫“高压线”。对辖区4个乡镇43个行政村、15所学校等开展一线监督检查30余场次,重点检查各行政村、学校是否严格执行重点人群的隔离措施、信息登记、摸排和日常健康监测情况,并积极宣传市县防疫要求,倡导就地过节,提倡微信、视频拜年新风尚,减少不必要的聚集活动,宣传引导农牧民外出佩戴口罩,使防疫工作不留死角。

精准监督,密织防疫“监督网”。以明察暗访的方式对县委统战部、国安办、县卫健委、人民医院等13家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辖区内经营场所规范佩戴口罩、疫情防控宣传、防疫物资储备、简易核酸检测实验室建设和配套设施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全面督查,发现问题7个,责成相关单位对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确保及时整改到位,统筹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安全健康。

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跟踪问效整改情况,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 对缓报、瞒报、漏报疫情,防控责任缺失、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等问题,发现一起,严查一起,并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推动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见效。(山南市纪委监委 王丹/责任编辑 薛静)        

 

  

 

 

 

 

中共西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藏自治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编号:藏ICP备14000034号-1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1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