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抗击疫情众志成城>
工布江达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 有效监督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西藏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7日 01:21:55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工布江达县纪委监委聚焦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立足监督职能,精准施策,从严执纪,保障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

 

  及时学习,领悟贯彻精神。充分利用周例会集中学习时间,及时传达学习上级文件、会议精神,明确任务、厘清责任。同时,鼓励干部通过学习强国、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平台开展自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制定计划,明确监督重点。坚持各检查小组碰头会制度,交流当天检查情况,并根据区、市、县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新部署要求,动态调整督查内容,进一步增强监督的针对性和精准性,持续对重点部位、重点岗位、重点环节的督导检查。截至目前,累计督查80余次,发现问题60余条,并提出相应整改建议,督促整改落实。

 

  直奔现场,下沉防疫一线。整合人力资源,下沉监督力量,切实督促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采取“四不两直”“敲门行动”“电话问候”等方式,深入各住宿区、隔离点、卫生院、检查卡点等对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疫情防控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进行督查。

 

  狠抓落实,严肃整改处置。开展督查“回头看”,推动疫情防控工作相关问题的解决。对疫情防控中体温检测登记不规范等问题,立行立改;对违纪违规问题严肃追责,通报曝光,形成震慑。截至目前,处理问题6起,通报曝光4起。

 

  结合实际,助力复工复产。随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形势的不断好转,部分重点项目、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县纪委监委动态调整督查重点,通过实地走访的方式掌握全县开复工情况,并就相关职能部门是否存在简单粗暴、阻碍企业复工等不作为、不担当等行为开展专项督查,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战双赢”。(林芝市纪委监委/责任编辑 陈文俊)

中共西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藏自治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编号:藏ICP备14000034号-1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1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