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抗击疫情众志成城>
自治区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各联系纪检监察组发挥监督职能 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来源: 西藏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3日 01:28:27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自治区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各联系纪检监察组立足岗位实际,夯实主责主业,扎实有效开展精准监督,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强化思想武装,提高本领素质,夯实监督基础。各联系纪检监察组注重强化思想武装,在提升素质和能力上下功夫、求实效,切实坚定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强化政治监督、保障制度执行、诠释初心使命的信心和决心。驻政府办公厅、驻商务厅、驻审计厅、驻住建厅纪检监察组在学深悟透、结合实际上下功夫,以支部会、专题会等多种形式,充分利用互联网平台,积极主动学、带头引领学、以干促学,及时传达各级有关疫情防控的文件、会议、讲话精神和要求,结合派驻监督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忠诚信仰、责任担当。    

 

  结合行业监管,立足工作实际,有效开展精准监督。各联系纪检监察组围绕落实情况强化监督检查,督促被监督单位严格落实属地责任、主管责任和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各项政策措施,有力有序做好复工复产。驻京办纪检监察组立足首都实际,协助办事处组成2批30人次在北京新国展实行24小时轮班值守,安全成功运转了4名经北京入境进藏人员,守牢疫情防控输入防线。驻自治区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加强行业管理,克服疫情影响,推动重点能源项目、粮油加工企业、重点工程、扶贫项目等复工复产,为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工作提供纪律保证。驻成办纪检监察组积极筹措医疗物资近14万件(个),积极推进下属5家生产经营类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驻交通厅纪检监察组有计划做好全区公路交通建设项目、重大项目的复工开工建设。驻经信厅纪检监察组着力抓好驻在部门日常对党中央、区党委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和促进企业复工复产相关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始终确保全区防控物资有保障,企业防控措施做到位、复工复产安全有序。驻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加强疫情防控监督,严肃处理和通报一起在疫情防控中向组织提供虚假情况、不如实报告个人去向的违纪典型问题,指导涉农项目、涉农企业、扶贫项目、扶贫产业等复工复产,全力保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驻商务厅纪检监察组监督精准发力到位、取效,强化过程监督守牢商务领域联防联控工作关口,督导推动商贸流通企业复工复产。驻住建厅纪检监察组聚焦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紧盯区直周转房和区重点项目复工疫情防控工作的落实,加强实地督查,切实当好防疫“监督员”,为复工复产“护航”。驻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采取明察暗访、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对四家归口监督单位及部分下属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监督检查,督促及时整改存在问题。(自治区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 贾小红/责任编辑 次旦白珍)      

中共西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藏自治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编号:藏ICP备14000034号-1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127号